若信贝多真实语,
三生同听一楼钟。
古二主CP清夏清。

清夏清《太平调》同名主题曲

《太平调》(清夏清同人本《太平调》主题曲)  试听:

演唱:@吾恩_5n_ 作词@朝多多 作曲/和声:@HITA   编曲:@bear_李建衡 ,混音:@-Braska- &@吾恩_5n_,二胡@EZ-Ven ,海报@昵称都被抢了荷泽or南瓜OTZ 

同名同人本预售地址:太平调预售


任一念之差改一生劫数
差半世光阴本半生殊途
若命中注定遇见你谁又可阻
腥风血雨 人间自有相逢处

从此后 春与秋
弹指三千沙 庭阶生嘉木
君共我 都不负
赏罢四时景 再把命卷重铸

纵难逃贪嗔爱憎红尘争荣辱
终未负深雪寒梅铮然有清骨
纵他年独立高楼道寡或称孤
仍有你照我夤夜如灯亦如烛

拂一身新雪问可饮一杯无
收三更疏雨待煮茗烹荷露
这浮生佳宴除却你谁可共赴
千金难买 一寸流光一阕赋

诗与书 教细读
对风流人物 看江山画图
执君手 从君步
披一襟风雪 踏无常血路

纵难逃贪嗔爱憎红尘争荣辱
终未负深雪寒梅铮然有清骨
纵他年独立高楼道寡或称孤
仍有你照我夤夜如灯亦如烛

若无计同归烟波泛五湖
也共看天地四时颜色殊
曾几时东风夜放花千树
长街烟火 为谁停驻

纵难逃贪嗔爱憎红尘争荣辱
终未负深雪寒梅铮然有清骨
纵他年独立高楼道寡或称孤
仍有你照我夤夜如灯亦如烛

都道是情至深处不需诉
留一卷 太平盛景予人书
再相逢两鬓成雪又何如
青山不古 桃李如故



不知道是第几遍听这首歌了,每一次听都还像第一次听那么惊艳,被曲调里的温柔和浩重,声音里的深情和炙热,打动到想哭。这实在是一首非常、非常好听的歌。


《太平调》是我第一次原创填词的作品。原创填词没有曲子,可以自由发挥,但是因为我实在没填过什么词,对于主歌有多长,副歌有多少,一句话多少字才比较好唱……等等都没有什么经验,所以自己摸索着填出来的这份词,其实一开始,大概叫编曲很为难吧。


但是没想到,这首歌最后变成了如此动听的模样,感谢塔塔的作曲和小熊大大的编曲,感谢Braska大大的混音和EZ-Ven大大美好的二胡 ,更感谢5N男神的用心演唱,是每个人的用心和专业,组成了这么好听的成品。


歌词写的是《太平调》文里的故事,也不仅仅是文里的故事。


任一念之差改一生劫数

差半世光阴本半生殊途

若命中注定遇见你谁又可阻

腥风血雨 人间自有相逢处


这是第一章的相遇。


拂一身新雪问可饮一杯无

收三更疏雨待煮茗烹荷露

这浮生佳宴除却你谁可共赴

千金难买 一寸流光一阕赋


这是相遇后的珍惜。


从此后,春与秋,君共我,都不负。诗与书,教细读,执君手,从君步。


这是很多很多,我写不尽的光阴。


对风流人物 看江山画图

披一襟风雪 踏无常血路


这是光阴尽头的命运。


再然后呢,再然后就是副歌了,有感慨,有无奈,有挣扎,有不甘,但是这一生一世的一对师徒和眷侣,他们并没有相互辜负,也没有真正远离。


纵难逃贪嗔爱憎红尘争荣辱
终未负深雪寒梅铮然有清骨
纵他年独立高楼道寡或称孤
仍有你照我夤夜如灯亦如烛


纵字后面,是很多很多我们无法逃避的无奈,但是不管有多少无奈,生命的本质始终如深雪般纯粹,和漫长光阴一起镌刻在骨肉里的,那些美好的品质和深长的情意,终将照彻无边暗夜。


若无计同归烟波泛五湖

也共看天地四时颜色殊


都道是情至深处不需诉

留一卷太平盛景予人书


他们的感情,也许无声无息,却和四时天地一样久远而明亮,和太平人间一样美好而清明。


我实在不知道怎么用微弱的笔力,来写一份如此山长水远的感情,但是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感受到的浩大的美好,正是我期待表达的,那种拙笔难言的感动。


曲调有温柔恬淡,也有慷慨激昂,最后的最后,归于万水千山行遍后,那一份旷远和无憾。


这实在是一首非常、非常好听的歌。


评论 ( 1 )
热度 ( 82 )

© 再笑倾人国 | Powered by LOFTER